飛往羅托魯瓦

羅托魯瓦坐落於火山多發區,區內有天然地熱溫泉、地熱景點及眾多奇特探索活動可供選擇,是紐西蘭最酷的旅遊熱點。

羅托魯瓦活動景點推介

當你首次來到羅托魯瓦時,從遠處飄來的硫磺氣味,會讓你感覺身處一個非同尋常的未知之地。蒸氣從不同的地方不斷冒出,如火山噴氣孔、火山口及市內公園的溫泉池中,而華卡雷瓦雷瓦(Whakarewarewa)則是定時便會噴發蒸氣的著名間歇泉。若要全面地體驗羅托魯瓦地下魔法之謎,你可以前往如懷奧塔普(Wai-o-Tapu)、地獄之門(Hell's Gate)、懷芒古(Waimangu)及奧拉基考拉考(Orakei Korako)等著名地熱區。你一定會時時刻刻都想舉機拍攝,欣賞自然之美。

自人類首次來到「奧特亞羅瓦」(Aotearoa),這是紐西蘭在毛利語中的名稱,羅托魯瓦便成為毛利文化的薈萃地。因源源不絕的地熱能源可供煮食和取暖之便,吸引了毛利人的移民先驅在大約 600 年前到這裡來建立家園。時至今日,他們的後人依然保存著許多古老的傳統。在這裡,你可以了解更多關於毛利人的文化,欣賞令人讚嘆不已的表現藝術,及品嚐以「地下烤爐」烹煮(Hangi),充滿煙燻香味的毛利大餐。談及羅托魯瓦的熱情好客,毛利語中「manaakitanga」(意為樂善好施)一詞可謂是相當的貼切。這是他們根深柢固的觀念,讓當地族人為遊客提供最棒的體驗。

羅托魯瓦被原始森林、山巒、湖泊及河流所圍繞,是踏單車暢遊,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理想之地。華卡雷瓦雷瓦紅木森林公園(Whakarewarewa Forest)內設有不同難度的山地單車道,使初學者乃至冠軍級車手都能享受愉快的體驗。此外,亦有全長48公里,需兩天時間方可走完的蒂阿拉阿西(Te Ara Ahi)單車道,你可從市區走到懷凱蒂山谷(Waikite Valley)的溫泉,享受一次壯麗的旅程。

另一個吸引人的體驗便是到訪位於天堂谷(Paradise Valley)內的翼展國家獵鷹中心(Wingspan)。觀賞紐西蘭頑強獵鷹們的日常生活,收穫精彩無比的體驗。

另一個吸引人的體驗便是到訪位於天堂谷(Paradise Valley)內的翼展國家獵鷹中心(Wingspan)。觀賞紐西蘭頑強獵鷹們的日常生活,收穫精彩無比的體驗。

羅托魯瓦一直以來都是家庭渡假的熱門地點,這裡提供各式各樣的探索活動,活動場地方便易達。若選擇以團組方式旅遊,你可以搭乘纜車登上農哥塔哈山(Mount Ngongataha),然後花幾個小時,在平底雪橇賽道上一較高下。彩虹溫泉自然公園(Rainbow Springs Nature Park)是家庭遊樂的另一個選擇,餵飼鱒魚及觀賞鷸鴕,對一家大小來說都是賞心樂事。另一個吸引人的體驗便是到訪位於天堂谷(Paradise Valley)內的翼展國家獵鷹中心(Wingspan)。觀賞紐西蘭頑強獵鷹們的日常生活,收穫精彩無比的體驗。乘坐噴射快艇、玩高空溜索,或置身於透明的巨型充氣球內從山上滾下,羅托魯瓦提供多種繽紛愉快的玩樂時光,待你前來探索。前來這個紐西蘭的旅遊熱點觀光玩樂,必能令你暢快開懷。

 

紐西蘭航空台灣 Wai Ariki image courtesy of RotoruaN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