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短程Day Hike

步道推介

紐西蘭的美景與自然奇觀多不勝數,如果旅程的時間許可,可以嘗試一天遠足之旅,一步一步深入感受紐西蘭。短程行山路線一般只需2小時或以內,而且多數靠近市區,遊客可靈活安排行程;加上行山設施完善,難度不高,老幼咸宜,所以紐西蘭是最適合行山旅遊的國家之一。

馬奈阿山步道

關鍵詞:原始森林、海岸線

馬奈阿山步道 (Mount Manaia Track) 雖然地勢陡峭,卻完美結合原始森林和海岸線風光。順著茂密的原始森林登上海拔420米的馬奈阿山峰,可將旺格雷灣 (Whangarei Harbour)、布裏姆角 (Bream Head) 和附近島嶼的風景一覽無遺。途中會經過一片巨大的樹蕨叢,且有機會欣賞露出內層的天然岩石。不過請注意參觀貝殼杉森林前後,遊客需於清潔站清潔鞋履及裝備,以免令貝殼杉枯死的細菌經土壤傳播,危及貝殼杉森林原始景觀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步道長度:全程約4公里,往返約需2小時

難度級別:★

地理位置:位於北島北部地區,距離旺格雷市駕車約30分鐘

藍湖步道

關鍵詞:藍湖、綠蔭、吊橋

藍湖步道 (Blue Pools Track) 位於瓦納卡至哈斯特的高速公路旁,沿著原始的瑪卡羅拉河 (Makarora River) 深入叢林深處,穿過櫸木林及橫跨馬卡羅拉河的經典吊橋,在橋上尋找鱒魚和瀕危金絲雀的蹤影。沿著木板路再前行,到達藍湖上的觀景平台,俯瞰峽谷的壯麗美景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步道長度:全程約1.5公里,往返約需1小時

難度級別: ½★

地理位置:位於南島,距離瓦納卡駕車約1小時

古恩湖自然行山路線

關鍵詞:自然純凈、碧水青山

古恩湖自然行山路線 (Lake Gunn Nature Walk) 位於峽灣國家公園,穿過紅色櫸木林,可觀賞埃格林頓山谷的鳥類。
沿著谷恩湖畔的環線步道,路線輕鬆易行,適合一家大小。由位於大分界線停車場的鑰匙峰小徑出發,沿途悠然享受芳香的紅櫸木、青蔥的參天大樹及苔蘚、多種野生鳥類和湖畔的美景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步道長度:環湖約1.4公里,往返約需45分鐘

難度級別:½★

地理位置:位於南島的峽灣國家公園,從蒂阿瑙出發約1小時


Day Hike 注意事項

1. 了解自己的極限

請根據體力、時間及可能的天氣情況,選擇適合自己及同行者的行程。

2. 留意天氣預告

新西蘭以「一日四季」見稱,部分地區天氣極端,變幻莫測。出發前及活動期間應留意最新天氣消息,以及可能發生的天氣變化等因素,做好充足準備。

3. 穿著合適的衣物

進行戶外活動應穿上質量好及舒適的運動鞋或爬山鞋,以應付路面情況。建議選擇保暖及防水的衣物,因應氣候變化隨身帶備太陽帽和手套,建議任何時間都需要攜帶雨衣,以備不時之需。

4. 將你的行山路線告知他人

大部份行山路線都在偏遠或郊野地區,手機信號微弱,萬一發生意外很難尋求即時協助。因此切勿單獨遠足,並應預先把行程告知沒有同行的家人和朋友,他們可代為求助。另外,建議遠足人士下載離線地圖到手機,可安裝並啟動具有行蹤記錄功能的手機應用程式或攜帶個人GPS裝置。

5. 攜帶必需的裝備及物資

確保攜帶所有需要的行山裝備,如地圖、電筒、保暖衣物、雨衣等,亦要攜帶適量的食物及水。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

Source: Tourism New Zealand

紐西蘭航空台灣 © Mackenzie Region; Mt Manaia image courtesy of David Kirkland; © Fraser Clements; © Tahu Taylor-Koolen ; © Piotr Zure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