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Day Hike行山指南 - 南島篇

紐西蘭擁有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,行山勝地數之不盡,從輕裝健行到征服山岳的路線都一應俱全。 一步一風景,變幻無窮的景色讓你於山水間發掘不一樣的旅行樂趣,從不同角度體驗大自然之美。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  • 全程共2公里,需時約1小時
  • 距離基督城市中心約2小時車程

難度級別 ★★★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

羅伊峰步道

亮點#1 征服1300米爬升度

#2 鳥瞰雪山及湖泊美景

羅伊峰 (Roys Peak) 是瓦納卡 (Wanaka) 的人氣景點,通往山頂的路非常平坦,但因為全是斜坡土路,山路盤旋而上至1300米高的山頂,對體能有一定要求。步道從陡峭的四驅車路向保護區出發,到達保護區後穿過廣闊的草地前行,沿路可欣賞山脊的壯麗美景,到達羅伊峰山頂可飽覽阿斯帕林山 (Mount Aspiring) 及湛藍的瓦納卡湖 (Lake Wanaka) , 風光無限!每年10月至11月上旬是綿羊的繁殖期,步道會在這段期間短暫關閉,遊客出發前需確認路況。

難度級別 ★

霍克山谷小徑 

亮點#1 夢幻的冰川湖和霍克河

#2 三座平旋橋

霍克山谷小徑 (Hooker Valley Track) 屬庫克山國家公園 (Mount Cook National Park) 內最受歡迎的行山徑之一,連綿起伏的山脈和皚皚白雪,夢幻般的景色深得行山人士歡心。你會途經三座大橋,穿過壯闊的霍克山谷 (Hooker Valley) 和霍克河 (Hooker River),最後到達冰川湖 (Glacier Lake),天氣晴朗時,遠眺就能一睹新西蘭的最高山峰庫克山 (Mount  Cook) 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  • 全程共10公里,需時約3小時
  • 距離庫克山村莊 (Mount Cook Village) 約8分鐘車程;距離瓦納卡市中心 (Wanaka) 約2小時30分鐘車程;距離基督城市中心約1小時20分鐘車程

藍湖和塔斯曼冰川景觀行山路線

亮點#1 新西蘭最長的冰川—塔斯曼冰川

#2 新西蘭最小的鳥類—rifleman

#3 清澈藍湖

#4 壯麗山景

位於庫克山國家公園內的塔斯曼冰川 (Tasman Glacier) 全長27公里,是新西蘭最長的冰川,想要近距離欣賞冰川美景,只要從停車場出發沿小路的陡坡向上行,穿過藍湖(Blue Lakes)即可到達觀景點,眺望整個峽谷和冰川盡頭湖泊的景色。沿著這條路線的另一分岔路前進,穿過冰川盡頭的古老冰磧,可深入探索塔斯曼河 (Tasman River) 的源頭。夏季時冰川常常會漂浮於湖面之上,而冬天則整個湖面都會結冰,見盡冰川冬夏不同之美。

難度級別 ★★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  • 全程共16公里,需時約5-6小時
  • 距離瓦納卡市中心約6分鐘車程;距離皇后鎮市中心約1小時45分鐘車程;距離基督城市中心約5小時17分鐘車程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  • 全程共2.6公里,需時約1.5小時
  • 距離弗朗茲約瑟夫冰川 (Franz Josef Glacier) 約30分鐘車程;距離格雷茅斯市中心 (Greymouth) 約2小時45分鐘車程;距離基督城市中心約5小時33分鐘車程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  • 全程共2.6公里,需時約1小時
  • 距離庫克山村莊約13分鐘車程;距離瓦納卡市中心約 2小時35分鐘車程;距離基督城市中心約4小時車程

馬瑟森湖步道

亮點#1 庫克山和塔斯曼山的迷人倒影

#2 茂密的原始森林

#3 寧靜的湖畔步道

馬瑟森湖 (Lake Matheson) 位於福克斯冰川附近,以令人驚嘆的鏡面倒影而聞名,樹葉掉落水中,令湖水呈現深棕色,如鏡的湖面倒映著庫克山和塔斯曼山的景色,非常壯觀!黎明及黃昏時分,湖面最為平靜,是最理想的觀景時間。此路線有兩種不同長短的遊覽路線,短途是碼頭觀景點,只需約40分鐘即完成;而沿湖環線 (Lake circuit) 則約需1.5小時,遊客可因應時間及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步道。
前者可沿著馬瑟森湖道路,跨過克利爾沃特吊橋 (Clear water suspension bridge),漫步於原始森林之間,最後到達碼頭觀景點 (Jetty view point),欣賞白雪皚皚的山巒。後者則可以一睹整個湖的全貌,欣賞平靜的湖水蕩漾著綠色植物的倒影,隨後回到倒影島(Reflection Island),為旅程劃下完美句號。

戴維斯洞穴瀑布步道

亮點#1 觀賞131米的壯觀瀑布

#2 茂盛的原始森林

戴維斯洞穴瀑布步道 (Devils Punchbowl Walking Track) 位於亞瑟通道國家公園 (Arthur's Pass National Park) 內,亮點在於高131米的戴維斯洞穴瀑布 (Devil's Punchbowl Falls)。穿過茂密的原始森林就可以到達瀑布底部,一年四季都值得去體驗一番!穿過比利河 (Bealey River) 經過第二座大橋時,不妨在此停留欣賞瀑布飛流而下的壯觀景致,再走上150米的石級,亦別有一番風味。

Source: Tourism New Zealand

紐西蘭航空台灣 © Lake Wanaka, New Zealand; © Tourism New Zealand; © Elizabeth Pitcorn; © Shellie Evans; © Miles Holden; © Brendan Bombac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