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生蠔終極指南

紐西蘭被譽為全世界最純淨的國度之一,優質的水源培育出來的生蠔自然肉質鮮甜爽口、肥美多汁。紐西蘭政府定期在各個海域進行檢測,確保出產的生蠔達到世界最高品質,更規定打撈後必須立即包裝妥當送往目的地,沒有任何人工加工,保持原汁原味,實屬吃貨們的終極美食!紐西蘭的生蠔遍布南北島,由你踏上這片土地的那刻起,就不缺少生蠔美食相伴。

1. 特色生蠔吧

德波特生蠔吧餐廳 @奧克蘭

在紐西蘭,去生蠔吧是常識吧!大大小小的特色生蠔吧散落在紐西蘭的每個角落,足不出海也能品嚐到最新鮮的生蠔。

德波特生蠔吧餐廳 (Depot Oyster Bar and Eatery) 是奧克蘭最受歡迎的生蠔吧,常年入選奧克蘭《Metro50》推介餐廳之列。

還曾獲得'Metro Audi Restaurant'年度最高獎項,以及最佳餐廳、最佳酒吧等殊榮。德波特生蠔吧餐廳以海邊小屋為主題,供應各類高級菜餚及特色生蠔,餐廳的主廚是飲食界傳奇人物⸺艾爾·布朗 (Al Brown),他曾演出電視劇《Hunger for the Wild》,餐廳的菜餚均採用木材燒煮而成,還原了食材本來的味道,讓食客品嚐百分百紐西蘭滋味。

更多特色生蠔吧推介:


2. 生蠔加工廠

馬塔卡納生蠔公司 @奧克蘭

紐西蘭許多生蠔養殖場都設有門店,供遊客購買整盆生蠔大快朵頤。距離奧克蘭一小時車程的馬塔卡納生蠔公司 (Matakana Oysters),每年12月下旬至3月期間,馬塔卡納生蠔公司會出海捕撈大量野生生蠔,將其捆綁後在農場內悉心養殖。遊客可在「綠色大棚」(The Green Shed) 以親民的價格購買各種生蠔食品,品嚐新鮮捕撈上來的生蠔。

 

  • 地址:1217 Leigh Rd, Matakana
  • 官網:www.matakanaoysters.co.nz

更多生蠔加工廠推介:


3. 生蠔美食節

布拉夫生蠔美食節 @布拉夫

想要盡情品嚐紐西蘭的生蠔,參加各大生蠔美食節是不二之選。遊客可以穿梭於不同攤位之間,親嚐不同生蠔農場的新鮮生蠔。

對生蠔愛好者來說,最吸引人莫過於每年5月舉辦的布拉夫生蠔美食節 (Bluff Oyster and Food Festival)。布拉夫生蠔是紐西蘭獨有的野生品種,於寒冷清澈的福沃斯海峽海水中成長,海水常年受南極冰架影響,需歷經四年以上純淨低溫的海洋洗禮才得以長成,因此所孕育的生蠔格外清甜,肉質飽滿結實,口感爽口令人垂涎,被譽為「南太平洋的魚子醬」。

更多美食節推介: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

Source: Tourism New Zealand

紐西蘭航空台灣 © www.nelsontasman.nz; Source: Depot Eatery; © Josh Griggs/ Depot Eatery; © Oyster and Chop; Source: FB@Matakana Oysters; © Miles Holden; © Jeremy Pierce; © Havelock-Mussel-Festival; © Marlborough Tour company; St Clair Estate image courtesy of Marlborough NZ; Source: Aucklandnz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