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冬日

行程推薦

當台灣正值炎熱盛夏,位處南半球的紐西蘭卻在嚴冬,十分適合想「避暑」的遊客。紐西蘭有各式各樣的冬日活動,不論你想過一個浪漫假期,還是刺激好玩的旅程,都可滿足你。

1. 冰雪奇緣

滑雪運動

紐西蘭得天獨厚的地理與地形優勢,加上降雪量充足而成為世界級的滑雪天堂。

南北島各大滑雪場的雪道都非常寬闊,雪質鬆軟,在享受滑雪同時又能欣賞如明信片般的美景。紐西蘭特設先進完善的滑雪教學系統,滑雪場提供不同級別的滑雪課程,由經驗豐富的教練團隊教授,雪道選擇亦多元化,適合任何程度的滑雪發燒友。除此之外,滑雪場通常坐落於熱門的旅遊點周邊,或風景優美的國家公園內,滑雪之餘可以順道安排其他行程,令旅程更精彩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滑雪場推介:

 

冰川徒步

除了軟綿綿的積雪,不朽的冰川也是紐西蘭一大賣點,其中福克斯冰川 (Fox Glacier)、弗朗茲約瑟夫冰川 (Franz Josef Glacier)和塔斯曼冰川 (Tasman Glacier) 是紐西蘭的三大冰川,冬季到此一遊定必令你驚歎!

不少當地旅行社都有開辦直昇機冰川徒步一日團 (Heli Hike),既有高空觀光又有雪地徒步,一次以兩個角度欣賞冰川美景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當地行程推介:

雪地電單車

Heli-Snowmobiling Adventure讓遊客騎雪地電單車任意馳騁,活動由約12分鐘的觀光飛行開始,從高空欣賞皇后鎮壯麗的湖光山色,隨後降落在山頂的雪地電單車基地,經過簡單的安全及駕駛訓練後,遊客便可駕車穿過被白雪覆蓋、高低起伏的山脊,疾馳於純淨原始的高山曠野之中!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當地行程推介:

2. 暖心冬日

冬日旅程又怎能缺少浸溫泉?紐西蘭處於地球兩大板塊交界,地熱活動活躍,自然形成一個個天然溫泉。以純淨美景聞名的紐西蘭,各個溫泉都有自成一格的地貌景觀。

此外,美酒佳釀也不能錯過,而且酒莊景色優美,品酒暖身之外更可以了解葡萄的栽種。

地熱溫泉

波利尼西亞溫泉 @羅托魯瓦

被《Condé Nast Traveller》雜誌多次評為「世界十大溫泉」之一的波利尼西亞溫泉 (Polynesian Spa) 坐落於羅托魯瓦湖畔,你可以在這裏一邊浸溫泉,一邊欣賞美麗的湖景,傍晚時份氣氛格外浪漫迷人。

蒂卡普温泉公園 @坎特伯雷

蒂卡普溫泉公園 (Tekapo Springs Hot Pools) 位於約翰山 (Mt. John) 山腳,可俯瞰寶石藍色的蒂卡普湖和雄奇壯觀的雙拇指山脈,晚上更可邊浸溫泉邊觀星,寫意又浪漫。冬季到訪可感受綿綿白雪飄落,與溫泉冒出的水蒸氣強烈對比的如畫景象。

酒莊之旅

在稍為寒冷的南半球冬季,到美麗的葡萄酒莊享受冬日暖陽,圍爐品嚐一杯醇厚的葡萄酒,再參觀室內酒窖,享受微醺的快樂時光。

被譽為紐西蘭「大餐桌」的霍克斯灣每逢冬季都會舉辦霍克斯灣美酒美食節 (F.A.W.C),讓你無須踏遍紐西蘭各地尋找美食,一站式享用到紐西蘭特色美食及本地葡萄園釀造的各種世界級美酒,令整個內皮爾 (Napier) 地區都沉浸在美食的氛圍中。不過要注意紐西蘭部分酒窖於冬天不作開放,到訪前務必致電或到官網查詢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酒莊推介:

閱讀更多酒莊推薦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

Source: Tourism New Zealand

紐西蘭航空台灣 Woman skiing image courtesy of Destination Queenstown; © the Helicopter line; Source: FB@Queenstown Snowmobiles; © Queenstown Snow Mobiles; © Polynesian Spa; © Mark Gee; © Kirsten Simcox; Corduroy image courtesy of mtruapehu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