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程紐西蘭 威靈頓 Wellington 篇

作為紐西蘭的首都,威靈頓呈現紐西蘭充滿活力及創意的一面,被《Lonely Planet》稱為「世界最潮的小型首都」,特色藝術館、展覽廳、博物館和各式各樣建築物遍布整個城市。值得一提還有在電影界享譽盛名的維塔工作室都紮根威靈頓,在這裏創造出一個個深入民心的奇幻角色。威靈頓更有 "Wellywood" 之稱 ⸺ 從電影到休閑、美食都叫人驚喜! 

1. 探索特技電影秘鏡・維塔工作室

雖然現今CG電腦特技發達,但維塔工作室堅持以匠心親手打造一個又一個奇幻的電影國度。曾獲得多個奧斯卡金像獎的維塔工作室是電影迷必去的「朝聖」景點。遊客可以一睹曾經在《魔戒》、《哈比人》、《阿凡達》等經典科幻電影中使用的原版道具模型,參觀工作室現場並詳細了解製作過程。

你更可以網上預訂工作坊,深入體驗電影製作的趣味,動手製作矽膠傷疤、人工鮮血和鏈甲。工作人員會教導參加者如何混合電影仿真血液、製作鏈式盔甲。值得一提的是,有別於傳統以數千個鐵環連接的鏈式裝甲,維塔讓你輕鬆製作自己的輕量級小型盔甲,與《魔戒》中軍隊所穿的一樣!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維塔工作室

地址:Cr of Camper down Rd & Weka St, Miramar, Wellington
官網:www.wetaworkshop.com

 

2. 高空視覺探索威靈頓

從威靈頓乘坐直昇機出發,離開熙來攘往的城市建築和繁忙的海灣港口,在高空探索首都威靈頓,把紐西蘭壯觀景色盡收眼底。多個不同的直昇機觀光旅程可供選擇,你可以選擇9分鐘的城市觀光之旅,鳥瞰威靈頓的迷人城市景觀;或長達3小時的美景美食之旅,乘坐直昇機經過威靈頓地區、庫克海峽、裏穆塔卡山脈、帕裏斯灣等壯觀景色,最後來到Wharekauhau鄉村莊園,品嚐由廚師製作的五道佳餚及葡萄酒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威靈頓直昇機之旅

地址:Shed 6, Queens Wharf , Wellington
官網:wellingtonhelicopters.rezdy.com

3. 打卡地標・漢娜鞋廠小巷

被稱為最型首都的威靈頓,有許多充滿活力及創意的驚喜小角落,潮人不能錯過隱藏於市中心的潮流美食聖地⸺漢娜鞋廠小巷 (Hannahs Laneway) 。在藝術家們的改造下,把曾是30年老鞋廠的地方改頭換面,變得充滿個性。用創意十足的塗鴉、現代工業風的個性小店、創意餐廳、抽象的街頭雕塑等,令漢娜鞋廠小巷成為威靈頓的潮流地。

Air New Zealand information icon.

漢娜鞋廠小巷

地址:14 Leeds Street, Te Aro, Wellington
官網:www.neatplaces.co.nz/neighbourhoods/hannahs-laneway

你可能也會喜歡...

Source: Tourism New Zealand

紐西蘭航空台灣 Cable Car in Wellington image courtesy of Jeff McEwan; Gandalf statue image courtesy of Positively Wellington Tourism.; Cave troll image courtesy of Weta Workshop; Source: wellingtonhelicopters.rezdy.com; Source: neatplaces.co.nz; Source: fixandfogg.com/gallery-fix-and-fogg